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温州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3 14:3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5月12日下午,温州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局领导,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314295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方案》及省委、市委贯彻意见。两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待遇保障处和医药服务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13142938.jpg

董步显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传家宝,是问计于民的直通车,是正确决策的基本功。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调查研究提高认识能力、判断能力、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更加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切实找准医保工作痛点、堵点、难点,并努力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和路径。要深刻理解把握调查研究的规律和方法,切实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用性。强化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紧扣市委市政府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等工作部署,要坚持需求导向,贴近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贴近领导的决策需求,梳理调研的重点课题,精心组织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助发展、促改革、惠民生的实际成效。坚持调研开局,努力用好调查研究这把金钥匙,推动医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聚焦领导领题,在以上率下功夫;聚焦精准选题,在系统集成上下功夫;聚焦有力破题,在落实实效上下功夫;聚焦全面解题,在一起推进上下功夫;聚焦深化结题,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仁方在温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