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仁方带队赴温州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蹲点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5 09:3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8日至11日,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仁方带队赴平阳县、泰顺县、文成县、苍南县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蹲点调研,专题调研医保、医疗、医药协同促进乡村医疗卫生健康发展情况。温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应许,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丹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等陪同调研。

2.png

图为林仁方一行在平阳县参加“医保联动促共富”送医送药活动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仁方围绕“看病贵不贵、看病方便不方便、报销额度满意不满意”等问题,通过实地走访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保经办窗口等10家单位,与医护人员、医保工作者和参保人员交流互动,并召开4场现场座谈会,详细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运行、医保政策落地以及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工作等情况,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医保支付杠杆作用、促进乡村医疗卫生健康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林仁方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为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医保支付牵引作用,加大医保基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支持力度,统筹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促进分级诊疗,使医务人员愿意留在基层服务,让老百姓愿意留在基层就诊。

1.png

林仁方指出,要根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占比高、慢病就医群众占比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病床使用率不高等现状,研究制定适合基层医疗发展特点的医保政策,做到精准施策、务实管用,让群众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要通过撬动医保支付、医疗服务价格等杠杆,鼓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拓展康复医疗、医养结合、安宁疗护等服务功能,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要牢固树立“经办服务也是医保待遇”的理念,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既要做到医保定点应纳尽纳,又要加强服务和监管,守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