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服务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推进会暨条线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5 14: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系列部署要求,努力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中交出医疗保障高分答卷。6月2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服务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推进会暨条线考核工作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步显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7639.JPG

会议指出,2023年,温州市医保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推进“两个先行”为目标任务,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基本路径,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聚焦聚力三个“一号工程”,按照“锚定5年、谋准3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思路,积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温州辨识度的“共富型”医疗保障体系。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服务助推三个“一号工程”的重大意义。具体把握三个维度:

● 数据是医保最重要的资源,我们要在助力“一号发展工程”中实现整体智治。

● 医保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我们要在助力“一号改革工程”中展现医保担当。

● 开放是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的制胜法宝,我们要在助力“一号开放工程”推动协同高效。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发力攻坚,奋力交出服务助推三个“一号工程”的高分答卷。围绕“12345”:

● 紧扣积极构建具有全国影响力、温州辨识度的“共富型”医疗保障体系,打造“幸福医保”的目标。

● 对标奋力争取党政考核、省对市条线考核“两个优秀”。

● 突出党政贡献度、群众满意度、系统辨识度等三度标准。

● 准确把握“统筹谋划”和“循序渐进”的关系、“创新深化”和“安全规范”的关系、“改革攻坚”与“公平统一”的关系、“开放提升”与“稳扎稳打”的关系。

● 发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共同富裕和助力“七优享”工程等五条跑道。

会议要求,要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全面压实服务助推三个“一号工程”的工作责任。整体谋划要“系统”,运行机制要“顺畅”,督导考评要“精准”,考出创新争先的“目标导向”、考出闭环落实的“过程导向”、考出防范风险的“问题导向”、考出奖优惩劣的“结果导向”。

IMG_7636.JPG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晓江主持。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宋信俊和市局有关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医保部门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医保中心通报了医保服务全市通办实施方案、4个县(市、区)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全市医保条线考核评价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