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瑞安市实现居家医疗全覆盖打造“居家医保”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3-06-06 13:24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居家就医”需求,推动医疗保障服务向居家延伸,瑞安市医保局积极推进居家医疗全覆盖,打造全流程“居家医保”新模式,为群众创造更优质、更便捷的就医环境,在家“住院”可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一、加强推广,引导医疗机构“应纳尽纳”

积极引导基层医疗机构申请开通“家庭病床”服务,推动医疗机构将病床“安”在家,解决全市失能群众尤其是4000多重度失能群众就医痛点。目前,瑞安市全部24家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均已开通居家医疗服务,可提供服务医务人员超900人。

二、紧抓落实,规范居家医疗服务行为

第一时间将省市级居家医疗服务政策传达到位,组织医疗机构开展相关政策和服务行为培训,指导医疗机构加强居家医疗服务管理,完善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向患者提供安全有效适宜的居家医疗服务。同步开展全覆盖巡检行动,严厉打击居家医疗服务重复收费行为。

三、加大宣传,促进医疗机构合理收费

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居家医疗服务惠民政策,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群众的参与度,切实推进居家医疗全覆盖。引导医疗机构主动做好价格公示,做到诚信经营、明码标价,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瑞安市将动态调整完善相关医保政策,让家庭病床服务更加便捷,能够惠及更多有需要的患者,切实降低群众就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