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医保+检察”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6-08 10:45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深化医保与检察院等多部门联动共治,推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案件移送机制、联合检查机制,将医保基金监管嵌入基层治理各个领域,形成监管合力。苍南县医保局与县检察院出台了《关于建立医疗保障领域监督管理协作机制的意见》,打造“医保+检察”基金安全防线,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图片1.png

6月6日下午,苍南县医疗保障局与苍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县医疗保障局及县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全县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医保基金稽核服务中心主任许耿介主持。

图片2.png

会上,许耿介主任介绍了前期死亡后刷卡工作完成情况,并通报有关处理结果。

苍南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林玉棠宣读《关于建立医疗保障领域监督管理协作机制的意见》。

图片3.png

苍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缪爱萍从检察机关的角度深入浅出的分析欺诈骗保案件产生的原因,并向与会者分享了多年办案工作中经历的医保诈骗案件。她希望,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不仅要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也要当好医保基金的守门员。

图片4.png

苍南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树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管好用好医保基金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树立法治意识,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将合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加强医保知识学习,健全机构管理制度,强化医护人员的管理,规范诊疗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