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龙湾分局创新助企模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6-09 18:31 浏览次数: 来源:龙湾医保分局 字号:[ ]




为高效推进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全面助力龙湾区“五个年”行动在医保系统落地落细,温州市医疗保障局龙湾分局创新助企模式,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一、专窗化服务,业务办理效率更高

着眼辖区20092家企业现实需求,在原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医保助企服务专窗。专窗配备一名综合经办人员,统一配置办公设备,更加方便企业面对面咨询,办理业务。今年以来,受理解答12345政务服务热线3444个(其中窗口接待咨询电话3200余件);按时办结业务31452件,现场好评率达100%。

二、上门式代办,经办服务绩效更优

针对企业职工关心的职工医保待遇改变、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生育费用报销、门诊共济家庭账户绑定等问题,龙湾区医保分局开展新入驻企业“一对一”预约上门服务活动,变“企业跑”为“部门跑”,用“服务指数”提升企业的“满意指数”。截至目前,该项活动已惠及我区参保企20092多家(含灵活就业),涉及近25万人。

三、现场化教学,惠企政策运行更稳

选派中心业务骨干上门讲解医保政策,现场演示“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工资申报”和各项涉企医保业务网办流程,并针对政策和业务操作中的热点、难点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全区90%的参保单位已经成功注册浙江政务服务网,并能正常申报职工医保,杜绝了排队、扎堆、等待现象。